·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专家服务团上门送“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近日,由省、市、县部分农业专家组成的服务团队,到马站、岱岭等地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一线,手把手指导果农科学生产,并送去了春季必备的各种生产农资和栽培技术资料。

  在位于马站镇中魁村的柚润四季柚合作社,专家组一行为合作社送上防草布、新优肥料等农用物资,实地查看了基地四季柚生长管理情况,指出在病虫害防治、施肥和树体营养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如何识别柚树缺素和病虫害的早期危害,提出了缺素矫治和病虫害适时防治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措施,指出了春季管理是四季柚优质高效的关键期,直接影响四季柚产量和质量,因此,一定要积极抓好四季柚春季田间管理工作。随后,专家就当前春季的施肥管理进行了重点指导,让农户受益颇多。省科技特派员郭秀珠表示,对四季柚来说树体管理和土肥管理都是很关键的,此次也带了些农资过来,对出现的一些问题,将进行针对性地施肥。

  专家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当下复工复产期间,及时把技术送到位、服务做到位,助推农业生产有序回到正轨,将疫情对其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据了解,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也是四季柚剪枝、施肥的好时光,考虑到农户大多繁忙,很难召集起来统一指导,所以专家组决定,通过对个别示范基地的农户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然后由他们进行技术传播。

  当天,专家组一行还现场走访指导了县欣捷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红美人基地、苍魁四季柚合作社的四季柚新品种基地和岱岭乡蜜桔基地。(黄允祺 周建辉 邱新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