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四关”筑牢春季森防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连日来,我县紧盯重点,把牢“四关”,积极主动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把牢“宣传关”,森林防火于未“燃”。在全县各乡镇重点卡口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100余条,出动乡镇宣传车循环播放《苍南县关于做好森林防火期护林防火工作的通告》,运用各媒体、网络,大密度、高频率、广覆盖地进行宣传,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把牢“警示关”,入林防火再提示。在玉苍山、笔架山、大石林区各设1个大型防火宣传牌,玉苍山还设置1个小防火宣传牌、石聚堂风景区设置2个小型防火宣传牌,宣传牌位置醒目,能够时刻警示入林人员。在重点林区上山点入山口设置智能防火提醒器,人员接近时会发出森林防火语音提示。

  把牢“预警关”,野外火源强管控。加强卡点管控,组织人员加强野外巡逻。各乡镇组织出动宣传车进行周期性巡逻,加大护林员巡逻检查力度,加强预警,严防野外用火,及时消除火情隐患。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防火工作关键节点,各乡镇多设卡点,严格值班值守,控制人流,在林区野外禁火期,将严禁携带火源上山,严肃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确保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

  把牢“能力关”,点检队伍促提升。充分利用壹加壹、群鹰等社会公益组织的消防力量,点检县内森林消防设施设备,摸清底数,确保专业扑救力量充足。同时,要求全县各森林消防队伍加强队员专业训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和森林巡查力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苍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