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灵溪播撒希望种子 春耕正当时 水稻育秧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年年春耕今又到。眼下,正是春耕播种的大好时节,灵溪镇广大农户抓住有利时机,在田间地头平整土地、准备农用物资、播种育秧等,为早稻的生产打好基础。

  “再看看,哪有不均匀的地方再加点种子下去。”日前,在灵溪镇沪山片区山北底村法飞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黄日法正组织4名工人在育秧田内集中育秧,整理秧床、摆盘、压泥、撒种、插竹架、盖薄膜等有序展开。

  “这是第一批集中育秧,我们准备了3000个规格为30×60cm的育秧盘,每个育秧盘约撒有80克种子。3至4天后我们马上就进行第二批育秧。”黄日法介绍,合作社共分三批来育秧,育好的秧苗可以用于400多亩的早稻种植,20天后将会开始机械插秧。

  “现在我们要全力做好田间管理,掌握好天气,气温高时小棚薄膜要掀开通风,到了晚间气温低,要把它盖下去。田间管理好的情况下,每亩可以产出950斤至1000斤的稻谷。”黄日法说,现在合作社里有插秧机、收割机、旋耕机、无人机,下一步还打算购入种子催芽机和育秧流水线、搭建大棚,希望将种子的出芽率由90%提升至95%以上甚至100%,提升育秧作业质量。

  镇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继续实施往年的种粮大户、水旱轮作、旱粮基地配套、大中型农机具购置等八项奖励补贴和若干政策,镇财政支持力度达80万以上,进一步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巩固提升粮食产能,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