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钱库小微园 创业“梦工厂” 200余企业4月下旬有望入园生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9日消息:在钱库镇新安社区,龙金大道以西地块,52幢卡其色的崭新建筑让人眼前一亮。短短两年时间,该地块从最初的一片空地,悄然变成新型时尚的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新安),成为当地小微企业争相入驻的“新家”,为当地印刷包装产业发展增添又一新引擎。据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小微园厂房主体结构已于2019年底竣工,目前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建设,预计4月上旬整体工程可竣工验收,200余家企业有望4月下旬入园生产。

  “现在我已经急得受不了了,如果明天能交厂房,我明天就马上搬进来。”3月17日上午,虽然小微园还未竣工交付,浙江亿汉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延渤和董事长肖日蟠又像往常一样,例行来到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第39幢厂房转一转、看一看,着手布置厂房内部装修事宜,认真规划各层场地用途,忙得不亦乐乎。

  “厂房租过来是800平米,按照我们未来发展和目前来看都是不够用了,只够堆材料,不够放成品,材料拉进来要堆在外面。成品做出来必须马上发,不发我们就没有地方给它堆放了。5000个纸箱订做过来不能拉回来,只能放在纸箱厂,每天要用多少去拉多少,很麻烦。”谈起亿汉文具有限公司的发展经历,项延渤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企业十几年来主要从事笔记本、证书、文具等印刷品生产,之前一直蜗居在800来平方米的简易厂房里,厂房面积小,极大限制了企业发展。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新安)项目推出后,公司在小微园买下了第39幢整幢厂房,占地5000平方米,生产环境与之前相比有着天壤之别。

  如今,等待新厂房交付,自己和其他股东就能够放开手脚大展拳脚,好好干一番事业,这让项延渤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有了厂房后,我们就敢购置印刷机设备,实现自己一条龙加工生产,不用到外面拉来拉去。我们现在主要从事专门定制,客户下单,我们大概好几天才能发货,工期长、循环慢。有了厂房,我就可以直接生产通用的笔记本成品,堆放在那里,客户下单,我们第二天就能发货,这样子工期、速度翻了10倍。”他说,公司产值目前已经达到1000万元,入驻小微园区将给生产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预计产值有望大幅上涨,用工需求也将增多。项延渤期待,厂房能够尽快竣工交付,公司好投入生产。

  在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新安)工程现场,记者看到,52幢建筑目前已经全部结顶。数十名工人正在园区内开展后期的绿化、测试等扫尾工程。“2018年3月27号施工许可证下来,我们整个工程项目进展很顺利,到去年底全部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因疫情影响扫尾工程有点耽搁,现在还剩下一点工程量,包括绿化、测试等要处理一下。”苍南万洋众创城副总经理薛继存告诉记者,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新安)位于钱库镇新安社区,总用地195.6亩,总建筑面积30.63万平方米,总投资8.2亿元,由50栋厂房、一栋办公楼和1栋宿舍楼组成。小微园预计4月10日可进入竣工验收阶段,4月下旬可交付企业主入园生产。

  走在这个小微企业创业园,记者发现每幢厂房一楼层高明显高于一般标准厂房的5米层高,更适合放置大型印刷机械和提高空间利用率。“我们这个园区是印刷包装类企业园区,厂房都是专门为印刷包装企业‘量身定制’的,我们一层有近7米高,专门为印刷企业设备定制的;二楼层高4米95,每平方承重由原有的500公斤改到800公斤,这是我们的一个特色。”据薛继存介绍,印刷包装产业是该园区的主导产业,园区建成后,万洋众创城将携手华为,接入华为云,为入园的印刷包装企业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环境,为企业提供规范、稳定的作业环境。企业主只需将生产设备搬入厂房,就能投入生产,实现“拎包入住”,实时享受统一物业保障、全程企业代办等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

  对于钱库的小微企业来说,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一期(新安)无疑是孵化成长的理想摇篮。目前,已有200余家包装印刷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预约入驻小微园“安营扎寨”,印刷包装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显,届时将对苍南印刷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