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召开 “熊猫”荣膺浙江“隐形冠军”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9日消息:3月16日下午,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亩均效益领跑者、“雄鹰行动”培育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制造业先进单位。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县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榜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

  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苍南分会场还特别邀请了我县制造业骨干企业负责人和中小微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

  会议表彰了先进,22个县(市、区)负责人签订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区)创建书,与会人员观看了各地制造业重大项目投产视频,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浙江从制造业起步,以民营经济、实体经济见长,这是富民强省的奥秘所在,也是迈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是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论述和决策部署的浙江担当,是顺应大变局、把握大变革、应对大事件的战略选择,是开启高水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大举措。我们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落实好制造强国战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扛起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新使命。

  会议强调,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浙江有基础、有条件、也有优势,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锚定目标、突出关键,开辟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新路径,力争今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显著特征,到2025年建成国内领先、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强省,到2035年基本建成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制造强国战略,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营造氛围,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注入强劲动力,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2019年,我县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和“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这一主线,以开展特色行业整治、传统产业改造、工业项目推进、数字经济培育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推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69.2亿,同比增长5.5%;完成十大传统重点制造业增加值31.19亿元,同比增长4.4%。今年,我县将谋划“工业强县”十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标准地”改革等,提升我县工业企业亩均效益,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同时,将继续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以仪器仪表行业智能化技术改造被列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提升发展重点领域为契机,实施以智能制造为目标、以机器换人为重点的智能化技术改造。(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