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靶向”发力 精准服务 电力“红船”保春耕用电无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3月17日消息:3月16日,县供电部门宜山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该镇东跳村蔬菜种植基地,对用电线路、刀闸、漏电保护器、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消缺维护,贴心的供电服务获得了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的好评。

  东跳村蔬菜种植基地占地1000多平方米,采用现代化的灌溉技术,一年四季都离不开用电,到春耕农忙时,更是24小时需要电力的支持。“春耕春灌对我们来讲就是复工复产,我这10个蔬菜大棚,从育苗、灌溉到增温、通风,每个环节都缺不了电,这里用电设备多,分布也比较散,最担心的就是用电高峰时期出现问题,影响蔬菜种植。有你们过来帮我检查,我就放心多了。”基地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为做好今年的春耕春种服务,县供电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保电,开启精准“靶向”服务模式。该部门以种植户可能出现的各种用电问题为“靶”,通过大数据分析,抽调专门人员向农户提供定向精准服务。利用内部配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实时数据,筛选出负荷增长多、电压波动大的台区,并在此基础上,由客户经理牵头工作人员形成专项服务队,提前主动上门走访农户。同时,主动对农户的各种用电设施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另外,根据农户的用电习惯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讲解安全用电操作流程,让农户更加直观地了解安全用电知识,营造安全用电氛围。

  据了解,自开展“靶向”服务试点工作以来,县供电部门已排除用电隐患13处,有力保障了广大农户春耕期间的用电安全,助力春耕春种有序开展,避免因电力故障而导致拖产拖种。(通讯员 吴纪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