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菜农吃下“定心丸” 我县出台速生及春季绿叶蔬菜生产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7日消息:受疫情影响,我县春夏季蔬菜,特别是叶菜类蔬菜市场供应趋紧。为此,我县专门出台速生及春季绿叶蔬菜生产补贴政策,进一步增强种植户信心,保障蔬菜市场有效供应。

  灵溪镇浦亭片区浦南村是我县蔬菜主产区之一,种有200多亩速生及春季绿叶蔬菜,以大棚种植为主。种植大户张青森今年种了30亩小白菜,他介绍,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本可以畅销的小白菜出现了滞销,让他一筹莫展。但是随着我县蔬菜生产补贴的出台,张青森可以拿到15000元左右的政府补助,这让他喜出望外。

  据了解,根据速生及春季绿叶蔬菜生产补贴政策,县财政将对2月下旬至3月底种植的,新建中棚栽培速生蔬菜5亩以上的,每亩给予补助1500元;新建小棚栽培速生蔬菜5亩以上的,每亩给予补助700元;利用现有大棚或露地种植速生蔬菜5亩以上的,每亩给予补助500元;露地栽培春季绿叶蔬菜10亩以上的,每亩给予补助300元。

  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已派出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大政策宣传,将符合补贴政策申报条件的种植户进行登记汇总,做好补助发放前期核查工作,切实保障蔬菜种植户利益,给他们吃下定心丸,确保蔬菜市场有效供给。据介绍,目前我县有50多户农户符合补助政策,涉及面积大概500多亩,预计需要下达补助资金30多万元,下一步该局将加快内部工作流程,确保补助资金尽快到位。(张文君 吴宝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