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坚守底线抓防控 奋力攻坚抓冲刺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考察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7日消息:3月16日,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召开2020年第9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县(市、区)委书记“两战都要赢”工作交流会、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现在到了关键的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要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同时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安全有序返乡。总书记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既有经验,也有教训。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教训,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制度防线。要着力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

  会议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提振了党心军心民心,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力量。省委、市委系列会议对全省全市“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工作进一步作出具体部署,为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重要部署精神,围绕“两手硬、两战赢”,狠抓落实、确保完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精准精密,坚守底线抓防控。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加大管控力度,对重点地区返苍人员,落实相应措施,坚决防范各类风险。要抓精密智控,继续用好“双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避免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出现放松。还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重视督查整改落实,确保各项防疫举措不懈怠、不松劲。同时,要坚持争先争优,奋力攻坚抓冲刺。根据4月15日之前的任务清单,全力抓好冲刺工作,紧盯目标不放松,扬优势、补短板、抓冲刺,并深入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确保半年度重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实现“半年红”。还要坚持“思路不变、目标不变、任务不变”,聚焦“六重”清单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收官“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