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南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获评“全国示范窗口”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6日消息:日前,农村农业部公布首批70个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45个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我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入选,成为温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据介绍,1998年,县农业执法大队成立,这是苍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前身。2019年,农业农村部要求全国各地落实中央部署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8月30日,苍南率全市之先挂牌成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完善农业执法体系,壮大农业执法队伍,全面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为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全面加强农业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苍南经验”。

  近年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开展“绿剑”执法系列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查获假冒伪劣农资产品3500多公斤,抽检农资产品品种300多个,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66起,接待群众来电、来访40余人次,调解各种农资纠纷30多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0多万元,有效维护我县农业安全生产,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夏成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