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育苗10万亩!赤溪紫菜采育苗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6日消息:近日,赤溪镇全面开展紫菜采苗工作。据悉,每年此时是紫菜采苗最佳时期,虽然受疫情影响最后一茬紫菜收割较往年推迟半月,但当地养殖户经验丰富,紫菜采苗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13日,该镇流岐岙村一派繁忙,养民们正紧张有序开展紫菜苗种脱水、脱离菌苗、菌苗采取及菌苗观测等相关工作。

  在育有500多亩紫菜菌苗的养殖户兰颜森的育苗池内,一排排贝壳整齐均匀挂于竹竿上,一桶桶菌苗和水正泼洒池内。据兰颜森介绍,每年此时是紫菜菌苗采取和培育的最佳时期,养民把最后一茬紫菜收割完成后,对有苗种的紫菜头进行晒干加工,然后清洗杂质,在气候、温度等条件允许下,放桶里泡水脱离菌苗,经过约4小时浸泡,再把水和着菌苗泼洒育苗池内,菌苗在池内就会自动跑到贝壳内,贝壳也就是菌苗的“家”,然后经过繁琐的管理、闭光等约5个月时间的培育,待农历七月下旬开展紫菜养殖。

  赤溪镇紫菜育苗共计10万多亩,主要分布在流岐岙、白湾、南头、沙坡等沿海村社,仅流岐岙一个村,就占整个镇紫菜育苗五成以上。养殖户经过多年经验积累,当地培育的菌苗具有生长强、质量好等优点,受到省内和福建、江苏等沿海紫菜养殖户的青睐,每年订单络绎不绝。(通讯员 卢孔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