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图片  -> 正文图片

以笔作枪,漫画家助力我县“两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当前,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同奋战,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取得了“疫情防控率先突围、生产生活率先恢复、住院病例率先清零”的阶段性战果。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联发出倡议,号召中国漫画家有责任拿起手中的画笔,以笔作枪,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用漫画正确解读政策文件、科普病理常识,击破不实之谣;用漫画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讽刺不法之徒;用漫画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漫画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发挥着凝聚群众,众志成城,鼓舞斗志,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激励作用。丰子恺、张乐平、华君武、丁聪、方成等老一辈漫画家,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不同历史时期,以笔作枪,用漫画歌颂奋战的战士、鼓舞民众的斗志。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各地漫画家发扬优良传统,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自觉记录时代、讴歌英雄,歌颂医者仁心,展现大爱真情,创作出一幅幅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漫画作品,除了在各地报刊和网络发表外,他们还特地发给我们《今日苍南》的幽默漫画专栏。

  有漫画家们助力我县“两战”,共克时艰!我们必将迎来花团锦簇的春天!

《追着春光赶农时》 罗琪
《春天的故事》 高晓建
《清零时间到了》 赵品国
《保持距离》 王成喜
《关门大喜》 姚月法
《隔离不隔心》 张昕
《疫情期间充满爱》 赵玉宝
《感受不同》 韦荣景
《一掷定乾坤》 刘志永
《复工暖阳》 郝延鹏
《绿色通道》 赵雪峰
《病因》 张鹏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