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方向来苍督导复工复产工作:落实防控要求 有序步入正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0日消息:3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向率队来苍,实地走访我县部分企业,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青陪同调研。

  “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浙江老字号”“浙江省著名商标”.....在温州市老李食品有限公司的荣誉墙上,挂满了企业发展的亮眼“成绩单”。据悉,该公司创建于1995年,是一家集卤味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其品牌内涵、良好口味和新颖别致的包装深受消费者的厚爱,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销量逐年快速递增。走进12000平方米的标准化食品生产车间,国内外的先进生产设备齐齐亮相,5条豆制品、卤制品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有序工作,“专业化、标准化、自动化”的生产模式跃然眼前。方向对此表示肯定,并希望老李食品要继续坚持质量为先的经营理念,把好各个环节,提升生产水平,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保证消费者吃上放心、合格的卤制产品。

  走进浙江华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股浓厚的中药味儿扑面而来。方向打趣地说,“闻着这么地道的中药味,啥病毒也没了。”在该公司的中药标本室和检验室,方向一行深入了解各类中药材功效用途和企业药品产品生产情况。据悉,该公司目前生产中药饮片500多种、800多个规格,年生产量达2000多吨,年产值1个亿。作为具有“百年历史,五代传承”的中药世家,该公司拥有14个专利,并应邀参加《全国中药炮制规范》编制工作,是浙南地区唯一的中药饮片企业。在疫情期间,该公司还主动开展赠送中药饮片的活动,选用消炎止咳、疏散风热的中药饮片送至各个疫情防控值班点,为抗疫助力。“我们将围绕大健康产业,布局中医药板块的全产业链,谋划发展成为综合性的围绕中医药全产业企业,争取在2021年实现年产值翻一番,达到2亿元。”面对该企业负责人的“豪言壮语”,方向笑逐颜开,并对企业发展表示期待和祝福。

  “疫情对企业影响如何?”“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当下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每到一处,在深入车间看生产、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之余,方向最为关心的还是企业在复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后,当即为企业出谋划策、助威鼓劲。方向指出,苍南在全面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各项防控要求、标准都不能有所下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方式方法,既要有严格管控的力度,也要注重柔性管理。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要注重深入服务,落实助企服务力量,把各项政策宣传好、解读好,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同时,各企业在努力恢复生产经营、有序步入正轨的同时,也要全面落实防疫要求,把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关。

  方向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浙江敦豪斯五金工业有限公司、温州德泰塑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并鼓励该批企业不断树立创新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技改力度,确保产品在生产效率、质量、产量等各方面多头并进,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推动企业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记者 黄允祺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