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让劳动者维权“一次都不跑” 我县首例线上劳动仲裁成功开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9日消息:日前,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首次通过微信视频开庭的方式成功审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这也是我县首例劳动仲裁网络庭审案例。

  通过提前沟通,该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同意进行网络庭审。约定时间到点,视频庭审开启,主办仲裁员视频连线双方当事人。整个过程合理使用仲裁庭审录制系统,全程录音、录像,严格遵守线下庭审程序,书记员全程记录,笔录内容由双方当事人线上阅读确认。按照流程,仲裁员将结合庭审和双方的证据择日做出裁决,结果将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双方。

  “非常高效便民!”庭审结束后,案件双方当事人均对此“点赞”。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县人力社保局通过积极探索网络办事、网络办案等“不见面”办理形式,确保人社服务不断线。

  此前,该局工作人员还尝试通过线上视频收集证据,完成了全县首个简易工伤认定视屏证据链收集。

  据介绍,下一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延续并强化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高效、安全的劳动争议纠纷处理模式,充分结合“浙里办”“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网”等平台,实现劳动者维权“一次都不跑”,最大限度地做好“仲裁为民”。(通讯员 林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