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南企业火线转产口罩 半个月间从1家到16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自2月17日,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成为苍南县首家转产民用口罩生产的企业后,短短半个月,我县已有5家口罩生产企业投入生产,另拟转产口罩企业11家,预计于3月20日设备到位投产。

  克服了生产设备、原材料采购、技术难题等多种困难,除了浙江码尚科技,我县康达卫生材料厂、浙江盼望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温州博丰包装有限公司、浙江正乾包装科技有限公司都在加紧生产口罩。

  “我们公司的生产线原来是生产塑料袋的,后经过技术改造用于生产民用防护口罩,希望可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码尚科技负责人介绍说,该企业还创新了生产工艺,利用弹力无纺布制作口罩系带,使生产效率提升3倍以上,日产能达30万只。

  当前意向转产的企业面临原材料成本高、劳动效率低、配料供应难、资金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县经信局一名副局长直接进驻了企业车间办公,力争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通过等价置换等方式解决熔喷布原材料供应问题。

  据了解,当前我县口罩生产企业每日产能达39万只,待全部拟转产口罩企业产能全部发挥到位后,我县口罩日产量最大产能将达268万只,可满足我县及县外口罩供应。(记者 林明明 通讯员 金晓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