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金乡督查复工复产:将实体经济做优做强做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4日消息:3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赴金乡镇督查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企业强,则苍南强。金乡广大企业家要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克服困难,争取发展主动,持之以恒干实业,将实体经济做优做强做大,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注入蓬勃向上的力量。

  黄荣定一行先后走访了温州晨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浙江金谷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浙江艾耐美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每家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发展经营状况等,并现场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外来员工多少?”“到岗多少?”“产能恢复多少?”……每到一家企业,黄荣定都关切地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当得知金乡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多,尽管大部分已经返岗,但还有部分重要岗位因涉及湖北籍技术人员无法返岗而影响了生产的运转,黄荣定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他说:“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企业家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重要意义,作为全社会最活跃的因素,要积极采取措施,多渠道、多途径、多手段,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破解瓶颈,为企业发展争取主动,赢得先机。”

  艾耐美文具是我县规上企业、省科技型企业,其研发、设计、生产的精致文化用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其打造的“联华”品牌在全国品牌文化用品行列中名列前茅。黄荣定参观了该企业的展厅,了解了该企业的文化和运营理念,并对该企业有自己的设计团队,深度设计生产文创衍生品,提高产品附加值给予点赞。黄荣定鼓励企业负责人,要不断开拓眼界、见贤思齐,主动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方式,注重品牌价值,努力走上市发展之路,让企业持续做优做强。

  随后,黄荣定还召集了金乡镇,及丰华科技、泰昌胶粘、新丰复合材料、宇狮包装、永益集团、金乡徽章厂、盈泰新材料等10家企业开展座谈,逐一了解金乡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对复工复产的建议意见。据了解,截至3月3日,金乡镇已开工样本企业239家,复工率达95.98%,复产率达105.56%,综合复工指数位列全县一类乡镇第一,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员工返工返岗有序进行。

  黄荣定对金乡镇防疫管控、宣传发动、分类分级复工复产、助企服务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金乡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广大企业家倾情奉献,党群政群关系密融洽。当前,随着发展主动仗的打响,金乡镇和金乡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认识复工复产的重要意义,对疫情防控绝不放松的同时,要积极破解人才、土地等要素制约,加大政策宣传,加倍开拓创新,大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以积极健康向上的企业家精神,创造更大的辉煌业绩,为金乡和苍南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