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助推传统产业进一步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日消息:3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率队赴我县部分塑编企业,专题调研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副县长李上清陪同调研。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南塑集团有限公司。自2月19日恢复生产以来,南塑集团全员到位,在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力推动企业生产线正式投运,24小时满负荷生产。开工后,企业订单激增,每天出厂的编织袋数量较平时增加了40%。“看了你这里,我感到很高兴。”看到生产车间内机械快速运转、生产井然有序,张本锋欣喜地叮嘱南塑集团负责人,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足马力,争取把因疫情而耽搁的十多天时间抢回来,奋力追赶,确保企业一季度产值与往年相持平,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战赢。

  浙江海威包装有限公司于2016年完成了新一轮技术改造,目前机械设备及生产线都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张本锋深入海威公司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产能恢复、产品研发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再接再厉,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

  在浙江坤诚塑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时,张本锋逐一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塑编技术改进、用地保障等情况。得知疫情虽然对企业发展造成一定影响,但“危”中有机,企业出厂产品价格不变,订单量增加,原材料价格却下降了8%,给企业带来了较为可观的利润,他由衷地替企业感到高兴:“你们企业经营理念非常先进,产能恢复很快,现在塑编行业发展空间大,希望你们能够抓住机会,做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地空间不足问题,张本锋表示,县里要大力解决好企业用地空间问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做好服务。

  随后,张本锋还实地走访了苍南县塑料制品产业大数据中心、塑料制品检测中心、塑料制品产业跨境电商平台等地,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就省级塑料制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申报工作进行调研。

  张本锋强调,塑编产业是苍南的主导行业,也是传统产业之一,申报省级塑料制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对促进我县塑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非常有意义。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谋划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申报工作,列出目标清单,细化具体任务,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提供组织和资金保障。要加大力度,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主动做好服务,让塑编行业更加智能化,努力走上数字经济发展之路,助推传统产业进一步优化升级。(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