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不以环境代价换复工指数 我县“量质并举”抓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日消息:我县在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同时,不忘行业整治,做到产能恢复与“散乱污”整治并重,坚决关停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不以环境代价换取复工复产指数。

  2月27日,我县根据各乡镇的排查反馈结果,并经县经信、生态环境部门确认后,对原列入查封关停类的179家再生棉纺企业(个体户)进行关停取缔,并实施用电销户处理。

  据了解,之前苍南再生棉纺行业“散乱污”现象突出。2018年,我县强势推进再生棉纺行业整治,取缔了700多家,取得良好成效。但近期有关部门在排查中发现,有原列入查封关停类的再生棉纺企业擅自恢复生产。

  “再生棉纺行业整治是有效解决苍南特色行业散乱污问题的重要抓手,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期间,对179家企业(个体户)实施用电销户,以巩固再生棉纺行业整治成效,我们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复工指数。”苍南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在棉纺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我县坚持科学导向、问题导向,不以复工率为唯一指标,将复工复产、产能恢复同中央环保督查及“专变电”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引导棉纺行业转型发展。积极做好违规企业的关停工作。明确再生棉纺织行业整治“清零行动”名单中552家企业一律关停,不得复工。做好大企业的扶优扶强工作。引导棉纺龙头企业引入高新技术,高新人才,提高棉纺产量和质量,为棉纺行业产业转型发展发挥引领作用。如引导望里镇亨利棉纺制品有限公司引入棉纺制品深度加工生产线,实现产品转型升级。目前企业生产的拖把、宠物玩具等产品出口国外,年产值近亿元。做好小企业的并转工作。引导163户小棉纺企业进行科学兼并、整合提升,扶持小企业做大做强。

  截至2月27日,我县规上(限上)420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全县产能恢复率为61%,比全市平均数高出12.35%。(县经信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