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城管防控“再升级” 劝聚集防扩散助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7日消息:随着“三返”高峰来临,近日,灵溪镇城镇综合管理中心把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农贸市场和商业圈的有效管控,坚决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6日,灵溪镇城镇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各中队工作人员,前往各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开展全面排查,对前期防疫期间存在的不足,进行查漏补缺。针对巡查期间发现的问题现场纠正解决,推动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更科学、更精准,营造整洁文明的经营氛围,消除病毒传播隐患,保障市容有序、群众安全。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现在进入农贸市场及超市,均需出示健康码”“健康码要在手机的支付宝APP上验证领取。”在农贸市场的入口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码+有效证件+体温监测”进入管理准则,并耐心指导市民开通温州健康码。对于部分未查验进入人员健康码、管理不到位的超市,及时指导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巡查期间,发现不少商户存在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您这是出店经营了,哪怕是五公分,也是不允许的,请您整理好您的摊位,感谢您的配合。”工作人员当场要求商户整改,并耐心向每一位商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全面取缔流动摊贩经营,确保主次干道综合环境达到畅通安全、有序整洁的标准。

  在做好面上保洁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强化消毒工作,继续对辖区内公厕、垃圾箱、垃圾中转站、各类公共场所做好消杀工作。

  疫情管控期间,灵溪城镇综合管理中心按照公告要求暂停商户提供现场就餐(堂食、桌餐),只允许外卖或打包外带的方式提供餐饮服务,避免直接接触。同时,监督购买者必须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的排队距离,查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坚决做到人人登记、事事记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出任何纰漏。

  在持续做好市容市貌管理工作、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灵溪城镇综合管理中心积极落实“一企三员”助企服务要求,深入企业,为企业复工备案全程代办,指导防疫、宣传政策,排解难题,协助企业渡过难关。(通讯员 雷步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