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高铁逐渐恢复 客流逐日递增 苍南站严守“出入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7日消息:苍南站已逐日恢复列车车次,26日到站列车6趟,最晚一班是23时08分。随着复工人员返苍,客流增加,从原先最少一天到站3人次到现在一天600余人次,苍南站防疫措施也在逐渐升级。

  出站口,测量乘客体温采用的是红外快速筛查仪,人员只需经过闸机前,后台就会生成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下一关身份证核对。“这样一来,测温这个环节基本就没耽误什么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工作人员说道。

  到站乘客除了要逐个测量体温、核对身份证信息,还需检查健康码。26日16点48分,一趟来自上海虹桥的列车到站,壹加壹救援队和群鹰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在出站口,帮助检查乘客“健康码”。有不少出站的乘客还未申领好“健康码”,志愿者在现场教乘客如何申领和使用。志愿者表示:“健康码是实时更新的,是能检查出来的。通过使用健康码这个方式,检查就比一般的流程快了很多,也精准了很多。”

  据了解,如果有出站乘客发热或持有“健康红码”,就会被临时安置在出站口临时搭建起的蓝色“小帐篷”内,进行进一步处理。(新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