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开足马力抓生产 冲刺首季开门红 姚高员实地走访我县部分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7日消息:2月27日,市长姚高员率队来苍,实地走访部分企业,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调研,为企业增信心、鼓干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副县长李上清陪同调研。

  在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条口罩生产线正有序运转,工人们专心致志地进行着生产作业。据悉,该公司是我县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溯源软件、智能包装、防伪标签、自动化采集设备等产品。随着疫情发展,口罩等医用物资储量紧张,为助力防疫工作,该公司负责人另辟蹊径,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成功转产口罩,并已火速投入生产。

  “口罩标准如何制定?原材料供应有没有问题?……”姚高员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口罩生产各项具体细节。在车间内,姚高员查看了该公司生产的口罩成品,在亲自试戴后,对口罩质量表示了充分肯定。据介绍,通过一系列研究探索,目前,该公司利用弹性无纺布作为口罩生产原料,有效提高了生产效能和产品品质,日均可产15万个口罩,并将继续全力投入生产。看到一个个口罩从生产线上产出时,姚高员对该公司的创新举措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当下各地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口罩物资缺口,码尚的转产举措有效解除了大家的燃眉之急。下一步,在口罩生产过程中,要进一步统一生产标准、提高生产效率、确保产品质量,与此同时,也要有序、安全推进公司主业的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当下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在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姚高员一行看举措、听心声、出点子,在详细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后,姚高员深入企业车间,实地查看生产流程、了解生产细节,并与工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错峰错时上班、安排专车接送、入厂测量体温、定期清洗消毒、岗位隔离防护、分批就餐管理......,天信的复工防疫举措可谓面面俱到。29项细化步骤涵盖员工班前准备、体温测量、用餐管理、工作期间安全管理等全流程,堪称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教科书,其经验也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得以推广。“在推进安全复工的同时,我们今年将有多项新产品投入研发生产,将有效提高生产效益。”调研中,该企业负责人对未来信心满满,姚高员对此表示期待,并为企业的发展送上鼓励和祝福。

  “苍南要以三月份的有力冲刺,确保一季度的开门红。”姚高员在调研中指出,苍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谋划及时、部署有力、举措扎实,取得了有力的工作成果和阶段性胜利。下一步,苍南仍要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不可掉以轻心,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各项防疫要求、标准都不能有所下降。各企业要树立信心、加足马力,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产业提升、项目谋划等,把产能拉上来,把竞争力提起来,推进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政府部门要注重深入服务,落实助企服务力量,把各项政策宣传好、解读好,帮助企业顺利复工。(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