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发挥人才优势 助力复工复产 县科技局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县科技局引导科技人才围绕我县产业现状及时下生产实际,开展技术服务,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贡献科技力量。

  通过组建技术服务小组,拓展科技服务范围。县科技局打破科技特派员入驻乡镇地域界限,按专业特长,组建海水养殖、番茄及蔬菜、水果、林特产、畜牧等5个专业技术服务组,开展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组织科技特派员制作了疫情期间番茄、红美人柑橘、四季柚生产管理几点建议、疫情期间坛紫菜生产加工关键技术指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畜牧管理等系列抗疫保生产技术资料。

  科技特派员们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通过在线实时交流、分享疫情防控和种植养殖技术知识要点、制作技术指导视频等方式,及时解决农民在复产中碰到的问题,为科学防疫、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对于线上交流不能解决的问题,在做好防护尽量减少聚集的前提下,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目前已累计开展在线交流30多次,分享疫情防控和农业技术知识30余条,发布教学视频5个。在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农副产品安全生产。

  县科技局还主动对接县级医疗机构,对有关新冠肺炎的相关研究课题项目,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最大限度向课题申请单位提供项目和经费支持。截止目前,已有“苍南县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管理模式探索”“苍南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证候特点及疗效观察”“新冠肺炎疫情护理应急措施”等6个项目进入评审“绿色通道”,努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科技项目评审“零次跑”,发挥科技人才效能,助力科学防疫。

  同时,发挥专业干部专业精、业务强的优势,组建科技攻关、创业投资两个服务团,指导帮助企业进行技术培训、设备升级建设,为企业科技管理、技术攻关、创业投资等专业服务。贯彻科技人才政策,加大对市“重大人才工程”项目扶持力度,扶持期内项目资助期可延长3个月。加大人才企业场地空间支持力度,对入驻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人才企业,减免3个月场地租金。如浙江霖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人才企业,合计减免租金约50万元。(记者 黄允祺 通讯员 申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