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助企有序复工“重启” 1047名干部当好助企“五大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25日上午,县级助企服务员柯卫阳,化身防疫物资保障“协调员”,带着108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前往挂钩服务的温州喜发实业有限公司,缓解企业口罩物资紧缺难题,帮助企业为员工筑牢一道道卫生安全防线。

  疫情当前,一次性医用口罩成了紧俏物资。企业此时又掀起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热潮,对口罩等医用物资需求甚大。为此,早在21日,按照苍南县免费为重点企业派发口罩的政策,柯卫阳根据喜发实业备案的返岗员工人数,按照“1人3天”的用量,为该企业免费配送了340个口罩。

  然而,自18日该企业复工以来,企业返岗工人平均每日增加约30人,由于新增返岗工人数据更新不及时,截至24日,企业实际返岗员工人数与当时的备案人数相差了200多人。“收到口罩时,我们很感谢助企服务员主动上门帮我们减轻负担。后来,随着企业返岗工人日渐增多,加上我们又缺少口罩正规购买渠道,企业前期自购的口罩已经所剩不多,我们预感到现有口罩数目将难以保障企业的防疫需要。”企业行政经理陈辰说。

  于是,陈辰向挂钩该企业的县级助企服务员柯卫阳寻求帮助。收到“求援”信号的柯卫阳,询问完企业返岗工人情况后,迅速联系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便联系企业更新了企业返岗工人情况,并据此确定了新一轮口罩派发的数目。柯卫阳领了1080个口罩带往喜发实业,由企业定期为360名员工派发口罩。

  “为了降低厂区人员密度的防疫需要和平衡员工工作强度,企业现在正采取轮班制工作制度,每日在岗员工约200人,每人每天可领取2个口罩。”陈辰告诉记者。助企服务员除了担当物资“协调员”,还扮演着疫情防控的“安全员”、政策兑现的“宣传员”等角色,比如针对厂区入口消杀工作,柯卫阳提出将入口喷洒了消毒液的塑胶地垫换成无纺布,这样利于储蓄消毒液,有效对进场人员的鞋底进行消杀;针对企业接送外地员工返苍工作,柯卫阳为企业讲解了企业出资包车接送员工返苍的补助政策。截至目前,随着防疫工作一一落实到位,喜发实业产能已恢复约50%。

  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防疫物资是否充足,运输物流是否顺畅,企业用工方面是否存在难题……连日来,苍南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按照“一企三人”制度,为全县469家重点企业分别配备469名县级助企服务员、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网格员,这1407名干部人人担当疫情防控的“安全员”、企业复工的“监督员”、政策兑现的“宣传员”、物资保障的“协调员”和破解难题的“服务员”等5大角色,守护企业复工复产的每一环节,帮助企业有序“重启”。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苍南通过助企服务员共收取企业复工复产问题455个,涉及企业353家,问题主要涉及企业用工、防疫物资、物流运输等内容,均已即办办结。在防疫物资供给上,苍南已向企业免费派发口罩13万只,发放消毒液约86吨。

  与此同时,苍南还联合社会公益组织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联合蓝天救援队为全县计划开复工工业企业提供免费的消杀服务,目前已为231家企业解决了厂区卫生安全问题;联合壹加壹公益组织成立“店小二”助企复工专班,累计服务企业158家,为企业制作防疫宣传标语、指引标志等500份。(温州日报苍南分社 林思思 林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