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疫情防控安全监管两手抓两不误 全领域安全大检查助“双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县应急管理局获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22日起,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领域安全大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2月25日下午,记者在苍南汽车北站看到,一辆由灵溪开往温州的短途客车停靠在车站内,通过体温检测的乘客正有序上车。“我们一辆车一位驾驶员目前只允许一天发两班,万一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调整。”苍南三通客车有限公司负责人丁达军告诉记者,每趟客车在到站后都要进行全面消毒、开窗通风。

  “师傅,车辆消毒记录表和驾驶证给我看一下。”“车上的灭火器要放在正确的位置上。”临发车前,县运管局工作人员先是查看了车辆消毒记录以及司机的驾驶证和“健康码”,随后上车仔细检查车上的安全锤、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状态,人与行李是否分离,“一人两座”是否落实到位。

  “我们要求车辆实行客货分离,行李必须放在下面的行李箱里。车辆不允许完完全全坐满,比如车辆核载34座,只能坐16个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县运管局副所长叶长峰说。

  据悉,针对返程高峰,县交通运输局除了在车站、重点区域开展日常消毒、人员体温检测、车辆性能安全检查,加强对客、货车运输的安全监督管理外,还将强化事故多发路段、危桥险路等隐患的排查治理,有效做好“三返”交通保障。

  燃气是居民生活必需品,疫情期间,苍南南港液化气有限公司在加强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一直在为灵溪、桥墩、藻溪、矾山等周边乡镇用户提供正常稳定的瓶装液化气供应。25日下午,为了保障燃气企业的安全生产,县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鑫来到该公司,仔细检查灭火毯等消防设施,核对气瓶有效使用日期,观察企业工作人员在作业过程中有无不当操作。“我们的瓶装液化气从充装完毕到出厂、到运输、到配送站点、到送气工、到用户家里,每一步我们都要扫码录入,形成一个燃气信息化安全管理的全过程监管。”周鑫指着气瓶口的二维码说,通过这样一张“身份证”,就能对液化气钢瓶形成闭合管理,保障居民的用气安全。

  为做好液化气行业的安全监管,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的常态化管理,执法中队定期对城镇燃气配送点、配送工人进行定期的抽查,重点检查安全台账、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此外,执法人员还随机进入餐饮用户家中,通过扫码抽查送气工是否对钢瓶进行保养维护以及信息录入。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每个充好液化气的气瓶上都张贴着一张“安全用气须知”。“这是我们防疫期间的特殊要求,入户安检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我们就把告知书贴在每个钢瓶上,送气工送气的时候跟用户传达一下,提醒大家要注意用气安全。”周鑫解释道。

  企业复工复产之际,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是县应急管理局的重中之重。县应急管理局专班指导组对我县唯一一家危化品企业——温州市英可尔油墨有限公司的生产作业车间进行了走访检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从22日持续至月底,主要针对全县的工矿企业、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安全、校园安全、农业生产、文体旅行业、特种设备行业、寄递行业等十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突出人员相对集聚场所,侧重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障。

  “大检查要求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落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到风险研判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安全培训教育到位、应急处置方案到位。”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再忠说,下一步将结合“三服务”要求,加大微信推送安全提示,安全传单送上门,做好隐患整改指导服务,加大监督巡察力度,确保安全保障到位。(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