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疫情不结束 巡防管控不收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阶段,大量外来人员流入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我县联防联控的重点也逐渐转向以“防疫情、助生产、保平安”为目标的动态巡防。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街道上逐渐热闹了起来,不少群众放下了心中戒备,不戴口罩出门、聚众打麻将、多人扎堆闲聊的情况越来越多。2月25日,记者在金乡镇街道上看到,社区巡防队正在街面上巡逻。“不要聚在一起,一定要出门,千万要戴好口罩。”巡防队拿着大喇叭,用当地方言告知群众如何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一路上,遇到许多没有戴口罩的群众,巡防队员们一一上前劝说,告知他们,疫情还没结束,不可麻痹大意。

  “许多老人小孩十几天待在家里确实有点待不住要出来聚集在一起,我们就人性化管理,跟他们讲解清楚疫情相关政策,他们也比较配合。”金乡镇巡防队相关负责人黄细飞告诉记者,近几日,尤其是老人会出门跳广场舞,巡防队多次在一大早的时候就及时予以制止,并告知他们再坚持一段时间,等疫情控制住了再出来锻炼身体。

  据了解,我县巡防队伍重新编整后,金乡镇共有巡防队52支,每支队伍约出动6人,每天开展早中晚3次24小时不间断的巡防督查。在已经复工的金乡南门纸厂,巡防队员正询问纸厂的管理人员员工出入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我们七点半上班以前必须要消毒办公室,包括门把手、门,还有厕所全部消毒。”金乡南门纸厂管理人员对巡防队工作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他说,“巡防队员们都特别辛苦也很热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有他们在非常安心,我们也一定会配合防疫各项工作。”

  巡防队还到各个开门营业的经营商户查看体温测量记录和消毒台账,在一些餐饮店酒店检查是否有堂食的情况。金乡南门桥头猪脚老店门口,记者看到,有三三两两的群众打包外带了食物。该店负责人表示,虽然不提供堂食会损失一些利润,但防控工作关系到所有人的安全,巡防队的督查也是为群众,作为社会一份子一定要予以支持配合。

  “我们全力发动了群众举报,对于举报的聚众打麻将、扎堆聊天、餐饮店堂食等情况,及时出动巡防人员制止,并在当地论坛、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曝光,起到了很好的反响和效果。”据金乡镇疫情防控巡防办负责人陈如亮介绍,在2月18日全面复工复产以后,巡防队在日常巡逻中的“十必查”基础上,还对企业加强了“七到位”的巡防检查。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应对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我县进一步加强了“三返”人员、人员聚集场所、村居(社区、小区)、行业部门管控力度,在巡防工作上,落实巡防队伍巡控责任制,强化街面管控力度,全面落实“十必查”,对不戴口罩和聚集扎堆的人员一律劝回,对“红码”人员一律追溯来源、及时隔离,对不规范经营的商家一律停业整顿,严禁玩扑克、打麻将、聚餐聚会、聚众闲聊等聚集性活动,确保巡防巡控工作取得实效。据悉,截至25日,全县共出动巡防14072人次,检查场所7107家,劝阻不戴口罩上街9238人次,关闭不合规经营场所115个,发现未登记外来人员343人次,巡查不规范规下复工企业15家,制止打牌、广场舞等聚集301个,劝离流动摊贩569个,发现健康“红、黄”码人员2个,劝阻其他违规行为98个,提交媒体曝光台典型信息12条。(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