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要求主动研究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尽快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目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4日消息:2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黄荣定强调,苍南各地各部门要主动研究、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实现产能提升,走出一条苍南化、简单化、高效率的县域治理之路,确保尽快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目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德听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情况、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单元常态化加强管控相关措施起草、实施情况等,并以“头脑风暴”的形式,针对性集中探讨了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闭环管理、责任分工、企业招工、产能提升等关系到两项工作平衡、统筹、协调的相关问题,集思广益,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黄荣定指出,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苍南要根据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形势变化,主动调整战略,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我县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抓两头、促中间”,要在省际、县际卡口撤掉的情况下,扎实做好基层最小单元的动态管控。要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及时做好外来人员的追踪、申报、登记管理,特别是红码、黄码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条保块抓,要加强网格化管理,织密防控网,发挥网格和联防联控的力量,严防“漏网之鱼”,确保不发生新疫情。同时,充分运用健康码等科技手段,畅通、盘活县内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对于复工复产,黄荣定强调,要实现“雷声大,雨点也大”。各地要在企业备案开工的前提下,加码招工措施、加大政策兑现,顺应市场规律,培育全产业链,尽快降低疫情对企业复产的影响,让我县各领域产业、行业、企业的员工快回来、物流畅起来、机器转起来、用电量升上来、防疫工作做起来,积极行动,不断提升产能,确保在规定时间达到预期目标。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表率、靠前指挥,坐镇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工作;防疫、复产各项相关工作要进行任务细分,责任到人,发挥和激励助企联络员的作用和能动性,更好地指导促进企业复产;各行业、纪律监督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边服务、边指导、边督促,助力措施落地、产能提升,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奋力向前,有效探索出一条具有可操作性、简约化的苍南双赢模式,向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发起总攻。(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