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全面取消防疫检查卡点 公共交通有序恢复运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4日消息:恢复交通秩序,保通保畅保运。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主动战,日前,我县全面取消设置的防疫检查卡点,公共交通全部恢复正常,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车辆正常通行,为落实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2月24日,记者来到苍南汽车北站,几位乘客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配合完成防疫二维码登记,并出示健康码。在入口处,热像仪同时对多位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显示正常后大家有序进站。苍南汽车北站相关负责人陈礼用告诉记者,我县自2月19日公交恢复运营以来,在确保乘客亮“绿码”进站上车的基础上,启动了“防疫二维码”,要求进站人员配合扫码实名认证,做到乘客信息真实、可追溯。

  进入站内,记者看到,灵溪至矾山、金乡、莒溪等多趟城乡巴士有序停靠,数位乘客正在候车。“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上车后尽量分散入座,谢谢配合。”在对公交车辆全面消毒、通风后,工作人员佩戴好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对上车乘客再次进行体温测量。陈礼用表示,为了减少车内人员集聚,目前每辆车的实载不得高于50%。同时,按照规定公交车辆在运行过程中要遵循“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原则,每趟车在到达首末站点后需经全面消毒、开窗通风后才再次投入使用。

  据悉,截至2月24日,县域内公交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营,但受疫情影响,乘客数量相较往常大幅下滑,目前城乡公交车投入使用97辆,城市公交投入使用37辆。下一步,县域内公交车辆将会根据客流情况逐步增加投入使用量。同时,县际、市际班车已陆续开通,今日起,苍南至温州机场的班线也将恢复运营。

  在做好防输入、防扩散的基础上,23日24时前,我县全面撤销了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服务区、104国道省际等卡口。确保道路畅通的同时,我县进一步保障应急物资以及鲜活农产品等货物运输,有效保障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及生活用品流通。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应急物资防疫通行证1016份,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重点物资的流通和运输。

  随着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做好畅通人流物流,对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县正处于复工复产关键阶段,为给返岗员工提供精准服务,我县交通部门通过科学制定方案,对接包车运输等工作,切实保障在外员工返岗交通运输。同时,我县积极督促物流企业复工复产,现有货运物流企业186家,截至2月24日上午十点半,全县货运物流企业共已复工68家。(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