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恢复儿童接种服务 需电话预约还限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4日消息:2月22日,灵溪中心卫生院优化预防接种门诊服务方式,通过开通电话预约,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市民必要的预防接种疫苗需要,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在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提前预约好的家长有序进入,且排队都保持在1米或以上距离,每名适龄儿童最多只允许1名监护人陪同到接种门诊,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家长在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填写登记表后,宝宝们按照预约的时间开始有序接种,并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

  “因为疫情的原因,孩子的疫苗接种拖延20多天,小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现在预防接种的恢复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而且防疫措施都做的很到位,我们就放心了。”带着8个多月大的女儿来接种疫苗的家长刘先生说道。

  “接种工作是昨天开始恢复的,为了防止人员集聚,今天开通了电话预约,每半天限号80人。”灵溪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1月份接种工作的暂停,接种门诊积压的待接种者过多,接下去可能会根据试运行情况,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前提下,通过扩大号源、增加时段等方式,尽量满足辖区的宝宝们的接种需求。

  据了解,此次实行电话预约,是为了保证辖区内适龄儿童按时接种相关疫苗,减少排队等候,避免人员聚集,防止新冠肺炎的蔓延和交叉感染。同时,灵溪中心卫生院根据疫苗接种程序和预约先后有序安排接种,家长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接种门诊,并如实填写《健康申报表》,任何未通过电话预约的家长,工作人员将不予安排接种。(通讯员 谢世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