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记者走访:口罩不能摘 该戴还得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2日消息:连日来,随着疫情逐渐平稳和我县居民出行管控的“解禁”,原本空空荡荡的县城街道如今逐渐“复苏”。然而,解除管控并不代表疫情已经过去,走出家门的群众们是否还佩戴着口罩?为此,记者走上街头,一探究竟。

  记者随机走访我县各大主要街道和部分小区,发现来来往往的居民,大部分都能做到戴口罩,但仍有小部分群众“放飞自我、素面朝天”。这之中,有些群众可能到小区门口拿个快递、倒个垃圾,怕麻烦就没戴口罩;有些老人出来散个步,大爷“吞云吐雾”,大妈拉拉家常,没有戴口罩;有家长带小孩遛弯,小孩戴了,家长却没戴;有部分群众在马路上与好友“高谈阔论”时居然也没戴口罩。以上的情形虽然存在,但只是少数,较多的情况是虽然戴了口罩,但是许多群众把口罩拉了下来,这看似“解解闷”的动作却让口罩俨然成了摆设。观察之后,记者发现,年纪较轻的群众基本上都戴着口罩,防护意识较强,对于没戴口罩的人,他们甚至还会做出提醒,而没戴口罩或者不规范戴口罩的,多为中老年群体。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县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被列入省低风险县。虽说疫情控制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不过,随着企业复产复工、在外人员返程等,现阶段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此外,有案例表明,存在无症状感染者和超长潜伏期感染者,他们看上去和健康人群没有两样,但实际上可能成为传染源。综上所述,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记者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战“疫”尚未大获全胜,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仍是我们参与防疫战斗的有力招式。待到山花烂漫、疫情溃散之时,我们再摘下束缚、放声大笑。(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