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一企一策”助力生产 黄锦耀带队入企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2日消息: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进展如何?2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带队到灵溪镇部分企业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霄,县政协副主席黄邦领陪同调研。

  在年产40万方商品混凝土项目施工现场,建筑施工人员正有序开展施工作业。“我们原本预计今年5月底投产,因疫情的影响估计要拖到6月底才能投产,大概得到今年10月才能全面竣工。”项目投资企业负责人向黄锦耀一行汇报复工复产情况,并提出了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问题和建议。在听取汇报后,黄锦耀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及时对接企业,第一时间回复和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加快推动工程施工进度。

  “我们苍南仪表在1月31日就启动了疫情防控预案,通过线上办公、信息化管理,目前企业各方面运转平稳,将于2月23日全面复工。”在座谈会上,黄锦耀认真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用工、物流、订单等生产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灵溪镇企业复工复产整体情况。县经信局、住建局、民政局等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会上面对面交流,对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据了解,截至目前,灵溪镇规上企业复工率达64%,商贸类企业复工率达66%。

  黄锦耀在调研中指出,目前我们正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任务,情况复杂、压力巨大,但两项工作都要高度重视,要“两手抓”也要“两手硬”。在疫情防控上,绝不能放松,要一抓到底,疫情防控一旦出现问题不仅直接影响复工复产,还会导致社会的不稳定。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细化助企政策和措施,因地制宜、因产制宜、一企一策,不论是物流成本、用工成本等生产问题还是防疫物资、防疫措施等防控问题,都要一一予以帮助解决。同时,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层层落实,积极思考和创新更优质、更高效的助企服务,为企业营造一个宽松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但要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还要助力企业在苍南的长远发展。(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