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伟俊来苍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大战中交出大考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2日消息:2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来苍南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民生保障工作。他强调,苍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创造性抓好执行,持续掀起“决战十天、力夺双赢”攻坚热潮,确保在这场大战中交出大考高分答卷。市、县领导方向、罗杰、王军、潘孝政、黄荣定等陪同督导。

  陈伟俊一行首先来到我县灵溪镇灵江西红柿交易基地。眼下正值大棚西红柿的采摘季,为了保障农民收益不因疫情而造成重大损失,我县专门为西红柿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并通过“五个一律”等措施,实现了农民增收、蔬菜供应、疫情防控三不误。在灵江交易基地,陈伟俊详细了解产销、运输及农资供应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保畅通关系保发展、保民生。要进一步打通运输物流渠道,确保农产品收得上来、销得出去。苍南农业基础条件好,要加快构建产、供、销一体化服务体系,拓展产业链,提升品牌附加值。

  县工业园区作为我县规上工业企业的“聚集地”,本周内企业复工率将达到80%以上,月底前产能将有望恢复到节前的80%以上。陈伟俊一行先后来到工业园区内的百世快运、天德泵业等企业,详细询问“企自为战”落实及复工复产情况。“一企一策做了哪些工作”“产能恢复到什么水平”……每到一处,陈伟俊叮嘱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大前提,安全管牢,发展才能上去。得知返岗员工以本地为主,陈伟俊要求属地和企业要动态防控,联动守好企业“小门”和员工“家门”,教育引导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少外出、不集聚,尽最大可能压缩疫情蔓延的空间。

  根据省委省政府“两确保三争取”新目标,沈海高速苍南服务区增设了疫情防控检查站。陈伟俊走访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他说,这里是浙闽省际防输入、防输出的重要卡口,要聚焦“人要管住、物要畅通”,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和沿线联动机制,在管控到位、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人流物流商流畅通。

  督导中,陈伟俊对苍南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说,苍南疫情防控工作见势早、行动快,行政力量加强力度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得比较好,疫情防控基础扎实,总体控制的好。下一步,苍南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抢抓机遇,加快复工复产,打赢发展主动仗,实现“两战都要赢”。

  陈伟俊强调,着眼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苍南重点要强化精密智控,以智能化、精准化、精细化为导向,构建“疫情图+健康码+智控机制”的防控体系,实现“大门”“小门”“家门”联防联控。要加速复工复产,深化“三服务”和“两万两千”活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有条件的区域要先人一步、率先突围,把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转化为管理优势、项目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狠抓产业转型,危中求机争主动,加快传统优势产业向高新化、智能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