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开足马力复产,主动抢占商机!黄荣定赴灵溪钱库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2月20日,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队赴灵溪、钱库等地督查复工复产工作,并开展“三服务”调研,倾听企业心声,帮助解决困难。他强调,各地既要坚定信心,又不可掉以轻心,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每时每刻发生的变化,强化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力争尽快实现“率先恢复、争取完胜”的总目标。县领导谢磊、李上清陪同督查。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灵溪镇的奥通汽车有限公司。商贸业作为解除出行限制和复工复产最直接的“受益者”,奥通公司的负责人一早就为复工做好了准备。一大早,奥通门店就已清洁消毒一新,测体温、消毒等防疫措施也已安排到位,本地员工正式上岗为今年的业绩做准备。

  嘉恒家居广场作为灵溪专业市场的代表,也已做好了复工动员。商场入口配备了红外线测温仪,顾客进门就能即刻显示体温情况,只要出示健康码便可自由出入,简单方便不耽误时间,近两日,所有商铺也将陆续开门营业。“工作人员都是哪里人?”“外地员工回来了吗?有没有流失?”黄荣定走访了部分商户,逐一询问了解开业准备、防疫措施、经营销售等情况,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苍南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进入新阶段,对商贸业来说可谓最先迎来春天,广大商户要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抢占商机,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尽快把前面耽搁的收益抢回来,有效盘活市场。”

  品诚包装是灵溪一家纸塑包装生产企业,该企业3/4以上员工是本地人,已在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外地员工也正陆续返岗。黄荣定走访了生产车间,现场检查员工上岗是否戴口罩,早晚是否量体温,用餐是否分区,住宿是否独立,外地员工持绿码返岗等疫情防控“五要素”,并详细了解企业近年来生产发展状况及近期产能恢复情况。看到企业的防疫制度已“上墙”,员工防护到位,黄荣定对此表示肯定,他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企业作为责任主体必须严格落实到位。他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千方百计扩大市场,努力实现今年生产发展的预期目标。

  钱库镇共有规上企业50家,已复工40家,商贸企业11家,复工7家,本周内还将陆续复工复产。当天下午,黄荣定来到钱库镇,先后走访了浙江铁哥印业有限公司、浙江恒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苍南宏迪文教用品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困难。

  “现在复工最大的需求是什么?”“原材料供应有没有问题?”“上下游企业是否也已开工?”黄荣定边走边看边问,听到大部分企业反映口罩供应紧缺,他现场要求经信等部门做好对接服务,当得知部分企业在原材料供应、外地员工返岗方面遇到困难,他要求乡镇及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帮助协调,扩宽渠道,保证供应。见到县、镇两级下派的助企干部陆续“到岗”,黄荣定叮嘱他们一定要当好政策的宣传员、防疫的监督员、企业的服务员、行业的信息员,真正发挥作用,切切实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活动中,黄荣定还召集了熊猫乳品集团、创佳包装、顺福印业、东田制版等多家企业开展座谈,一一了解他们的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

  黄荣定指出,当前,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部署,苍南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阶段,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复工复产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事关苍南抢占新一轮发展的先机。各地企业家要担当起“敢为人先”的企业家精神,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在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要开足马力、加快复工复产,同时不断学习、开拓创新,促进企业上档次、上规模、上水平,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