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主动服务助企复产复工 首批临时团餐配送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日前,县市监局对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温州苍南银泰城分店及苍南城中分店开展临时团餐配送备案现场审核。经防疫物资配备以及资质、人员、原料、加工、配送等项目的核查,这两家单位顺利通过审查,获取临时团餐配送备案证明。

  积极推行临时团餐配送备案管理,助力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餐饮服务单位的堂食服务禁止后,餐饮服务单位的供餐、复工复产企业用餐存在一定的困难。为此,县市监局迅速组织餐饮烹饪协会、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已复工的餐饮单位、外卖骑手单位等开展调查,掌握申请临时团餐配送单位名单,并靠前服务,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提前做好防疫物资、人员管理、配送途径的相关准备。同时针对新经营模式的运转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迅速制定了《苍南县临时团餐饮配送核查表》以及《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告知书》,明确临时团餐配送的具体核查要求以及临时团餐加工、配送的注意事项。截至目前,对已复工的餐饮企业发放临时团餐配送备案证明2张,告知书2份。

  推行外卖餐饮食品安全承诺制度,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后的发展。对于单餐配送数量未超200份(含200)或单餐向同一订餐对象配送数量未超50份(含50)的餐饮单位,以及主体业态不含网络餐饮的餐饮单位,推行食品安全承诺制度,签订承诺书。建立绿色通道,允许其通先行过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自建平台等渠道,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疫情一级响应结束后再办理变更。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拓宽餐饮销售渠道,弥补歇业期间及营业时间管控等带来的成本损耗,支持餐饮服务企业的发展。目前已指导服务餐饮企业12家,待其复产复工后即可开展线上经营。同时积极搭建工作餐直供平台。梳理备案、承诺餐饮单位名单,通过餐饮烹饪协会等平台发布供餐单位信息,指定专人对接复工企业,匹配餐饮商家,实现团餐预订、直供服务。

  加强餐饮环节事中事后监管,保障社会复产复工的食品安全。

  此外,突出以网络餐饮单位、团餐配送单位、单位食堂等为重点对象,以原材料采购验收、人员管理、加工管理、配送管理、用餐管理等方面为重点检查内容,开展日常监管。并通过自媒体发布公告、发放告知书等方式,督促餐饮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各项要求,引导餐饮服务企业通过网络订餐和非接触式供餐方式供餐,确保供餐用餐安全。(县市监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