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再赴企业调研 把安全管起来 把时间抢回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昨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率队前往灵溪、宜山、望里等地,实地走访部分企业,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调研。副县长许生陆一同调研。

  在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苍南一期)工程项目部,建设者们正全力投入到施工中,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张本锋在调研中指出,作为事关民生大计的重要水利工程,相关建设单位要科学组织人员,有序推进工程全面复工,把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做到“把时间抢回来”,确保汛期前完成目标,使工程发挥应有作用。

  “我们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落实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建立职工一人一档,实行网格管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在温州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张本锋详细听取了该企业负责人就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举措的介绍。在该公司所在园区的入口处,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逐一为张本锋等一行人进行消毒,“高大上”的测温摄像头只要捕捉到入园人员的面孔,便能立即记录影像,并自动测量体温。张本锋对这番“阵势颇大”的入企流程表示肯定,他指出,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防疫工作依然责任重大,各企业要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以各种有效有力的形式,把好入口关,同时加强内部管控,确保安全复工。

  “在外员工都回来了吗?他们的饮食、住宿怎么安排?”在县亨利纺织棉制品有限公司,张本锋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内部,查看各类产品的生产过程,并与工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这件产品,全国只有两家企业可以生产,我们便是其中之一。”调研中,该公司负责人为调研组展示了一款清洁产品,一展望里镇棉纺织行业领头羊的生产研发实力。据悉,该公司厂区面积达18000多平方米,其生产的拖把、棉绳玩具等产品多年来畅销于欧美市场,可谓紧抓全球商机。看着企业车间内部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张本锋眉开眼笑。他指出,广大员工返工顺利,企业才能开工大吉。对于返工人员,各企业要严格、科学管控,并做好各项应有服务,确保在外员工有序、全面返工,助力企业发展迈出新步子、做出新业绩。

  张本锋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温州蓝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温州宝派服饰有限公司、苍南县胜丰棉制品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处,张本锋都带头接受体温测量,深入了解企业概况及复工复产情况,叮嘱企业做好各项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并仔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加油鼓劲、出谋划策。(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