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方向来苍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依靠科技力量 提升防控质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8日消息:2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向来我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苍南要继续保持对疫情形势的高度重视,善于借助科技力量,提升管控质量,确保疫情形势平稳持续向好。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领导李青、谢磊、潘旭光等陪同督查。

  方向一行来到县公安局,实地考察了解“核心大脑”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在全新打造的情指联勤中心,方向现场察看了高度信息化、智能化的“作战指挥平台”。据介绍,苍南县公安局于2019年1月正式启用全新改造的情指联勤中心,搭建了“1+6+8+N”的架构,集联合指挥、预测预警、数据分析、视频巡查、110接警等多项功能为一体,通过不同区块承担不同职能,形成既互相独立又相互统一的联合实战整体。方向对此智能化、立体化、高效率的作战方式表示充分肯定。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情指联勤中心及县公安局研发的大数据平台通过科技手段在深度追踪、智能管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县疫情防控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县公安局还全警动员、全员上阵,通过点上守、线上卡、面上管,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保驾护航。方向对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慰问,他说,疫情防控是一场综合战,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依靠科技的力量,织密防控网,开展深度追踪,并通过规范化执法,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还要进一步完善全时空、立体化的防控体系,更好地开展线上线下协同作战,进一步提升防疫质量和效率,助力苍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方向一行还走访了灵溪镇一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近期人员隔离情况。他要求,苍南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字当头、不能松懈,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优化调整防控部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