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路遥情真!沿浦种植户自发采摘30吨西红柿援助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7日消息:近日,武汉市民“菜篮子”需求问题一直牵挂着各方百姓的心。今昨两天,沿浦镇西红柿种植户自发采摘30吨西红柿支援武汉,为武汉加油。

  在沿浦镇232省道新塘西红柿采购点,许多西红柿种植户驾驶着农用三轮车,将自家刚刚从大棚里采摘过来的一车车西红柿送到专门支援武汉的转运大棚内。志愿者分成好几个组别,忙于将饱满圆润的西红柿进行分拣、装箱。他们每一个人都戴着口罩,虽然看不清彼此的脸,但是配合得非常默契,提筐、装保鲜盒、钉封口,将一筐筐西红柿搬到大卡车上,每一个环节都是繁忙而有序。沿浦红色细胞驿站志愿者小谢说:“很多农户今天送西红柿过来,我们就组织志愿者来帮忙,把西红柿装箱运到武汉去,我们也为武汉人民献一点爱心。”

  沿浦镇种植户金宇箭是苍南县绿满洲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此次要向武汉支援西红柿的带头人,在他的建议下,许多正愁着不知道用什么方式为武汉加油的种植户,知道有这个途径,纷纷加入。金宇箭说,自家的西红柿今年产量还可以,卖的价格也好。大家有这个想法,每人每户多多少少捐一点出来,为疫区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据了解,西红柿种植是沿浦镇的农业支柱产业,全镇共有西红柿种植户300多户,种植面积3950亩。仅一天多时间,种植户就将30吨满满两大车的西红柿从采摘、分拣、打包、装车全部完成,并马上发车前往武汉。沿浦镇副镇长李祖琛说:“一天之内,我镇农户就自发凑齐了两车30吨的西红柿,我们积极与县农业部门进行对接,同时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帮助农户采摘、分拣和包装,确保最新鲜的西红柿运往武汉,支援武汉。”(通讯员 周建辉 华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