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市监推出商事登记服务六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7日消息:近日,政务服务中心县市监局商事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接到苍南县大灰狼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先生的求助电话。陈先生称该公司有进购消毒液的渠道,但其经营范围没有消毒用品,需要变更经营范围。在工作人员帮助指导下,本该提前一天预约的企业当天就拿到了执照。该公司后续进货一百多箱消毒液,为3000多个家庭构筑疫情“防护墙”。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县市监局在商事登记服务方面实行线上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畅通企业融资、提供预约服务、开展电话帮扶等六条举措,进一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线上办件共30件,线下预约办理1件,电话咨询10件。

  县市监局按照“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全面推行线上“非接触式”办公模式,远程为企业、群众解决注册登记问题。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可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营业执照设立、变更、注销业务。办理路径是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选择工商全程电子化模块进行在线申报、材料上传和电子签名,也可以下载浙里办APP掌上办理。业务办理完成后,营业执照或注销通知书通过快递的方式免费送达申请人。若需要查询市场主体登记信息、注销信息、变更情况,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http://www.gsxt.gov.cn)查询。

  为了解决网上申报难问题,县市监局加强电话值守,指定专人负责咨询电话,在线指导群众业务办理。有特殊事项需现场办理的,申请人需要提前拨打业务咨询电话0577-64700176提出预约申请,经审核确定需现场处理的事项可在大厅窗口办理。

  据县市监局注册登记分局负责人介绍,对于涉及防疫用品及重点物资保障的相关企业需要办理审批手续的,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进行业务指导,实现快审、快批、快办,并根据企业需要提供上门服务。对办理从事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的行业或服务的商事登记和许可事项时,实行特事特办,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审核制。此外,为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对申请办理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登记的企业实行提前一天电话预约服务。提交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企业,当场予以办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