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市委市政府视频连线:苍南可于近期启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2月15日下午,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连线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浙江省疫情风险等级评估,市委市政府提出,苍南等低风险地区可以于近期启动常态化防控机制,县际交通等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优先恢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及县领导黄荣定、张本锋、杨德听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总体方案。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变化,呈现阶段性特征。各地要在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以县域为单位实行差异化防控策略,找到“管控指数”与“通畅指数”之间、“管控力”与“生产力”之间的最佳平衡点,更好满足企业群众诉求,增强社会对温州战胜疫情、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预期,赢得战略主动、赢得发展主动。

  会议强调,常态化防控的前提是“本地疫情可控、输入性风险降低、经济社会秩序分类分步恢复正常状态”,核心是“分区域、有重点、差异性、针对性、分层次”。各地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因人制宜、因企制宜,保持从严从紧防控主基调,聚焦“风险可控、分类分批、掌握节点、把握力度、高效协同”等关键词,认真严谨,科学精准,创造性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视频会议后,方向对苍南工作进行再部署。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苍南上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同心同向、共同发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出击,抢占了先机,实现了率先突围,值得肯定。但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防控工作将从静态向动态转变,苍南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对形势的研判和指导,继续发挥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棒”作用,根据工作重点和轻重缓急,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居民出行等工作实行优化调整、精准施策。要压实每个环节的责任,注重细节,抓实抓细乡镇的属地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通过网格化管理和分类管控,保证责任落地。还要畅通应急和常态的机制,根据风险等级分类分步实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将疫情防控对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风险可控时,生产发展正常化,突发应急时,及时反馈、及时研究、迅速调整,掌握大局,尽最大努力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县委书记黄荣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部署精神,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从静态到动态转变不是任务减轻了,而是任务更重了,不是要求降低了,而是要求更高了。苍南要在实现率先突围的基础上,继续发扬争先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常态化防控,对外管好,对内搞活,确保疫情管控严防死守,生产生活灵活机动,率先走出一条常态化、苍南化、简单化的综合治理之路。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强化巡逻管控,加大宣传引导,实行分类施策,加强追踪督查,积极勇敢面对复杂多变的防疫形势,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确保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工作不乱,努力做到疫情风险可控的同时,积极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