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赴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一企一策”,及时协调解决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2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率队赴灵溪、桥墩等地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他强调,企业复工复产关系苍南经济发展大局,各地要深入开展驻企服务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副县长李上清陪同调研。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复工复产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目前,天信仪表已经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第一批返岗的200多名本地员工建立健康档案,备足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员工返岗后将实行分批错时用餐制,做到一人一桌。同时,企业还完善了应急预案,将党员活动室改成临时隔离室,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到位。张本锋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更加注重细节管理,进一步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方案,及时与助企部门对接,做好外地员工返岗报备、返岗员工健康状况监测,严格落实企业日常管控、体温监测、定时消毒、错时就餐、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到位。

  浙江华莱士食品有限公司暂时还处于未复工状态,但公司在苍南有90多家门店,由于大多数是苍南籍员工,目前已陆续通过线上点餐的“零接触”模式开始闭门营业,暂不开放堂食服务。在浙江华莱士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时,张本锋出其不意地给公司负责人出了几道考题,突击检查是否真正知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如果有人出现体温高的情况,企业第一时间要怎么处理?”“一旦体温异常,人员要马上隔离,避免传染给其他人。”张本锋希望,企业在抓好生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管理人员要明确自身在防疫工作中的职责,层层压实责任,规范处置流程,做好企业防疫工作。

  在浙江老李食品有限公司,张本锋详细了解了人员排查登记、防护物资保障、企业员工返岗、食品销售等情况。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的人们对休闲卤制品需求量大增,“老李食品”在全国各大超市卖断了货,销售量逆势而上,但目前库存已所剩无几,企业复工复产愿望十分强烈。张本锋要求,疫情当下,大家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更高,驻企服务人员一定要主动靠前,帮助企业做实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上岗员工身体健康,推动企业尽快有序恢复生产,满足群众的民生需求,促进经济发展。

  张本锋还分别来到温州银联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浙江敦豪斯五金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在浙江敦豪斯五金工业有限公司,张本锋查防控、看车间、看实验室、问经营,对企业严格的疫情防控和快速的发展感到满意。针对企业存在的用地问题,他说,对于优质企业,县里要认真研究谋划,在用地政策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企业入园生产、规范厂区建设。企业也要加大投入力度,抓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进一步做大市场,实现更好地发展。

  调研中,张本锋强调,随着复工潮来临,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更大挑战,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有“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的底线思维,真抓实干,落实最细最实的防控措施,严防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风险。要深化驻企帮扶服务,广大驻企服务人员要主动靠前,深入一线,既要在疫情防控上给予专业指导,更要积极回应企业家关切,通过“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困难问题,与企业共渡难关,共抗疫情。(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