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深化三服务 保障两手抓 “红色直通车”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苍南新闻网2月15日消息:近日,我县组织部门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推出以“深化三服务、保障两手抓”为主要内容的“红色直通车”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我们上门开展厂区消杀灭菌服务,目前已有150多家企业进行预约登记。”2月13日,3辆载着消毒雾化机的消毒车穿梭在温州吉田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开展全面雾化消杀灭菌工作。提供该项服务的苍南县蓝天救援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负责人黄友舰介绍,对有需要的企业厂区进行消杀作业是他们推出的一项免费服务,第一天就完成了13家企业的消杀作业。这也是我县针对企业开展“红色直通车”服务的一个生动例子。

  企业准备复工复产要两手抓,一手要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手要落实好复工原材料。厂区消杀、员工排查、落实防控方案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都已经完备,但是防疫物资和生产原材料进不来怎么办?我县助企服务员针对当前该县防疫物资、农产品、生活物资以及企业复工原材料等的应急运输需求,纷纷出实招解难题。

  来自县交通运输局的助企服务员夏国强牵头,联合苍南县浙闽物流市场、苍南县安弘公益服务中心成立“苍南县疫情防控应急运力联盟”,助力企业“物资到位”。目前,联盟有9家货运公司、44辆运输车志愿参与,总吨位300余吨,能有效提供应急服务,平稳市场运价。

  来自苍南县公安局的助企服务员陈云峰协助寻找盐酸供应商,帮助苍南伟明垃圾发电厂既解决了货源问题,又破解了运输难题。

  我县“红色直通车”助企服务工作不仅有效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到位”和“物资到位”,更千方百计在资金、人才和政策支持上狠下功夫。

  “真的太感谢了!谢谢你们的及时支持,我们才可以共同挺过这个关键时期!”浙江源敏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负责人李祖源表示。因大量的投入消毒液生产,企业资金运转出现缺口,1月29日苍南农商银行助企服务员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当天办理贷款手续,全力支持企业的防疫消毒液供应。

  此外,我县还积极开辟“网上直通车”,针对防疫期间人才流失问题,组织、人力社保等部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人才需求专题摸底调查,在“苍南人才网”开辟复工企业人才招聘专区,组织开展“2020苍南县公益网络招聘会”并免收各项服务费用。目前共有116家企业提供1796个工作岗位,注册求职登记者5050人。税务部门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开辟网上直通车,实现“零趟跑”办税缴费服务,并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据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该县组织部门搭建开复工难题“红色直通车”制度,协调解决企业在开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组织开展“深化三服务、保障两手抓”专项行动,提出了深化助企服务、企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两新领域“红色互动”等八项措施,采取“一企一策”“一企三人”等方式,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刘纪坤 徐甜甜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