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通行证”一站式办理 番茄运输开启“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2日消息:眼下正是苍南番茄采摘上市的时节,由于各地防疫交通限制,给番茄运输带来很大困难。连日来,我县积极组织有关乡镇及相关部门,在灵溪、马站等地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统一审核,即时办理疫情防控车辆民生物资类专用通行证,为番茄运输开启“绿色通道”。

  灵溪镇和美村是我县番茄集中收购点之一,2月12日,记者来到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办证现场,看到前来办理疫情防控民生物资类专用通行证的番茄采购商及番茄运输车辆驾驶员络绎不绝。叶先生是我县一位番茄采购商,最近每天都要向全国各地发送番茄20多吨,受疫情影响,他的运输车辆频频受阻,通行证的办理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每个地方的疫情不一样,办证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所以司机们花点时间来办个通行证也都是愿意的。”长期运输番茄往返于苍南、湖南两地的罗先生,正在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及健康承诺书,他表示,随着各地疫情防控的升级,他急需一张通行证方便往来,等会将填写的表格上交后就可以如愿领到通行证了。

  据了解,我县番茄种植面积有3.1万亩,产量超过18万吨,受疫情影响,这些番茄无法及时调运,销量和价格逐日下降。为解决农户困境,从2月9日开始,我县在灵溪、马站等番茄主产区,为广大农户及番茄运输车辆集中办理通行证。每张通行证上记录了车辆车牌号、驾驶员姓名、手机号等信息,确保一人一车一证,信息明晰可查。办理过程中,苍南交通、交警、疾控中心、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简化流程,四天来已经累计发放500余张通行证。

  “如果按照原来的办证流程,运输车辆要到所在乡镇去申报,然后再到交通、交警、疾病疾控中心等部门去查询上报,较为繁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苏加前表示,现在将几个部门整合一起办公,一般情况下三个小时以内,现场就可以拿到专用运输通行证,让通行证办理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每张通行证都有一定时间期限,到期后需重新办理,因此整个办证工作会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