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稳妥有序做好复工转产准备 张本锋赴企业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2日消息:2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赴灵溪、宜山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能够稳妥有序地转产复工,增加疫情防控重要物资有效供给。副县长李上清陪同。

  张本锋一行先后走访温州乔翔职业装有限公司、温州卓顿服饰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转产口罩、防护服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复工复产准备情况。

  据介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开展,各地医疗防护物资频频告急,尤其是口罩供应面临着较大缺口,外调难度很大。为缓解口罩、防护服供应紧张局面,乔翔、卓顿等部分服装企业有意向提前复工复产,通过技术转移创新,转产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但在转产准备过程中都不约而同面临着原材料、设备采购困难,人员到位紧张,车间不符合无菌生产条件等问题。

  张本锋指出,2月17日以后,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我县百姓对于口罩等防护物资的需求量将会急剧增长,面临着比较大的缺口。因此,我县支持和鼓励本地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实现转产,重点生产疫情急需的紧缺防护物资。产业相近且符合条件的企业自身要积极谋划好转产事宜,用足有关政策,及时转产助力防疫物资生产。生产过程中要加强风险管控,规范做好卫生消毒、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分桌就餐、防护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切实杜绝疫情风险。县经信等有关部门要协助企业做好转产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资质、设备购置、原材料采购、车间洁净等实际困难,确保企业能够稳妥有序地转产复工,增加疫情防控重要物资有效供给。(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