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爱心女士捐10万助家乡抗“疫” 称“不值一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2日消息:“叮铃,账户到账10万元。”2月9日下午,县红十字会收到一笔陌生款项10万元,对方账户显示为黄彩霞,交易记录上备注着“抗击新冠肺炎”六个字。

  经过多方打听,县红十字会才联系到黄彩霞,第一时间向她表示了感谢,希望她能接受采访和表彰。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苏曦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各种渠道联系黄彩霞多次,目前只知道她是马站人,现在人在上海,但她始终不接受采访,只在微信里留下了短短的一段话:“现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广泛,身为苍南人,在疫情当前,向家乡捐些资金用于购买防护用品是应该的,与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各部门、村镇的抗疫人员的付出相比不值一提。”

  “黄彩霞做好事不声张,为全社会传播了正能量,希望全县上下爱心人士都能发挥人道主义精神,共同助推我县抗击疫情,打赢这场硬仗。”苏曦表示,县红十字会将根据《温州市红十字会捐赠者表彰奖励暂行办法》,授予黄彩霞“红十字博爱功勋奖铜奖”。另外,黄彩霞捐助的10万元以及所有爱心人士捐赠的款项和物资(除定向捐赠外)都第一时间交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分配调度,并进行公示。(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