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应急管理局:“三举措”为隔离点“安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2日消息:“安全通道有没有锁死或者封堵?”“发生应急事件有没有相应的预案?”“现场人员会不会使用消防器材?”这是连日来县安委办检查小组向全县各个隔离点工作人员问的最多的话,也是苍南开展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查的一个缩影。我县为进一步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医疗点火灾事故经验教训,立即开展了由县安委办牵头的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工作。

  督查全覆盖,不漏一处。此次督查共分六个工作组,由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六位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应急、消防、卫生、住建等有关部门(单位)抽调骨干力量协同配合,于2月10日至15日,深入灵溪、桥墩、藻溪、金乡、宜山等各乡镇集中隔离点,达到全县23个隔离点督查全覆盖。

  检查全方位,不落一角。督察组主要查看了各乡镇对县委县政府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的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集中隔离点基本信息和消防安全“六个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重点对集中隔离点建筑结构、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引导员、消控室24小时值班人员、电气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指出问题。

  宣传全方面,不少一人。督查人员对各个隔离点提出要求,要做到宣传教育到位,温馨提醒到每一个隔离人员,做到不在房内吸烟,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禁止超负荷用电等,宣读消防安全告知书。此次督查发现部分乡镇还存在隔离点消控室未安排人员值守,现场应急事件处置未具体落实到人,安全通道锁死或封堵等问题,督察组已要求各个隔离点立即着手整改,做到即查即改,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县应急管理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