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个人捐款100万元!苍南乡贤黄祥苗助力家乡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2日消息:11日下午,苍南乡贤、晋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苍南县尊师重教促进会会长、桥墩镇腾中村党支部书记黄祥苗,个人向我县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助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曾迎玲出席捐赠仪式。

  “家乡有难,我必支援。”黄祥苗坦言,看到我县基层干部深入一线,抗战“疫”线,十分感动。他表示,作为企业家就必须要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黄祥苗作为苍南籍在外企业家,积极回报家乡。2010年,与北京银泰联手在县城打造苍南银泰城,于2015年开业后成为我县地标性建筑;2014年,出资1000万元,助力苍南“五水共治”;2018年11月,向苍南县桥墩商会乡贤基金会捐资100万元,用于桥墩廊桥建设;2019年,捐资500万元,用于腾中村中心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腾中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两个工程。

  同时,他还十分热衷家乡的慈善事业,曾被评为“温州好人”“感动苍南十大人物”,先后捐资1000多万元,帮助建设腾垟中心学校、腾中村办公楼和腾垟敬老院,并为腾中村100多位70岁以上老人每年每人发放生活补助500元;时刻牵挂家乡教育,特别是对贫困学生的扶持与发展的关注,早在2006年就带头慷慨解囊,率先创建腾垟教育基金会,对509个学生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共计308.38万元,仅2019年就发放8万多元。(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