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提前谋划 科学防治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2日消息:2月1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制定、2020年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会议,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关于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的通知》、《苍南县2020年“六重”清单》等文件起草的相关说明,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三个方案。会议还研究了我县2020年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苍南被评估为“较低风险县”,表明疫情发展有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前期的防控措施扎实有效。但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盲目乐观,全县上下要围绕“再战七天,率先突围”的总目标,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既定目标不变”,以有效的疫情防控为恢复生产创造条件,以积极的恢复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要求不降、措施不变,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平稳良好态势,在全面落实既定方针的基础上,重点严抓防输入、防遗漏、防聚集、防风险。要加大交通主入口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受控进入”,建立健全“三返”人员信息系统,精准做好“三返”人员防控,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输入。要全面排查无意识密切接触者,切实做好集中隔离解除后的再管控,努力做到排查对象无遗漏、可疑环节不疏漏,确保传染源、风险点有效掌控,形成闭环管理。要落实落细街面巡控,继续保持减少流动,严防隐性传播和聚集风险。同时要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统筹把握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复工复产的关系,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管而不死、管而不乱、管而有序,重视民生保障和物资保障,做到保货源、保价稳、保畅通,更好地稳市场、稳秩序、稳民心。要分步分批有序落实企业复工复产,不搞“一刀切”、“一起上”。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把省、市、县帮助企业度过难关的一系列助企援企政策送上门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加油鼓劲、坚定信心,同时,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防疫安全和有序复工。还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围绕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点要素“六重清单”,对下步经济建设发展早思考、早谋划、早准备,抓住有利时机,发挥重点项目投资、政府有效投资的作用,加强统筹谋划,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开工、顺利推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