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宜山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懈抓防控 有序部署助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1日消息:近日,省委省政府提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并出台了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30条意见。我县企业复工条件是否成熟?2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率队赴宜山镇,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和督查指导。黄荣定强调,宜山镇作为我县的工业重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全力以赴毫不懈怠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主动、科学谋划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在确保疫情稳定可控的前提下,尽早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县领导叶信迪、李上清、蔡永成陪同督查。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宜山一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驻守阵地的基层干部,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随着相关对象陆续结束医学观察,目前,宜山镇三个集中隔离点仅剩12人仍在实施隔离,且全镇已连续15日无新增病例。途经宜一社区,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滨水公园是平常最热闹的地方,当下却鲜有行人,居民小区借助科技的力量,严格实施人员出入管理,路面上一支支巡逻队伍不时走过,及时劝返在外闲逛的人员。黄荣定对宜山的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当前苍南疫情防控的成效不是偶然的,是各地实实在在抓落实的结果,宜山镇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落实好防疫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温州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宜山一家高新企业,专业从事PP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于2019年挂牌新三板,销售收入超1亿元,看着其他地区的企业陆续复工,该企业也盼望着自己的企业也能早日复工复产。“员工都是哪里人?”“原材料储备如何?”“企业自身有没有开展防疫工作?”黄荣定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人员管理等,与他们共同探讨如何既保证疫情防控到位,又能让企业尽早复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荣定听取了宜山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宜山镇组织保障有力、追踪到位、实行排名考核通报等有效防控措施表示充分肯定。黄荣定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的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各地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还未到达“收兵”的时刻,稍有松懈,都会前功尽弃。因此,务必要保持耐心和定力,按照既定的部署,进一步推进巡逻、管控、排查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持续有效。

  黄荣定强调,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1”,其他都是后面的“0”,不能本末倒置。尽管目前苍南是疫情“较低风险县”,但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各地要立足实际、未雨绸缪,深入调研企业复工条件,提前做好人员排查、返岗检查、复工审核、防控消杀等准备,有章有法、有序部署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力争在确保疫情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尽快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