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市监三到位强化网络餐饮监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8日消息:在全省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我县已全面关停餐饮单位就餐场所,餐饮服务经营者从传统的堂食转向网络经营,截至目前,全县仍在营业的餐饮单位有182家。县市监局全面落实“主体、记录、报告”三到位,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820人次,检查各类餐饮单位1925家次,线下检查网络餐饮单位102家次,通过工作群平台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线索1起,立案1起。

  该局要求各类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执行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每日进行自查,及时发现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

  据了解,全县外卖骑手单位7个,外卖骑手150余名。该局指导外卖骑手单位建立人员健康、消毒记录制度。发放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醒告知书,要求骑手单位建立送餐人员的健康检查和管理制度,及时做好体温监测并记录,严禁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人员送餐,并要求送餐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手部清洁。同时要加强设备管理,对送餐箱、配送车辆、食品容器等加大清洗消毒频次并记录。

  同时,创建骑手单位负责人微信工作群,要求每日报送人员管理及设备清洗消毒情况,同时如发现食品经营者存在违法行为的一并上报,做到“快接、快办、快结”,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持续加加大网络订餐监管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通讯员 金伟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