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加快采收 增加供给 我县全面确保“菜篮子”供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8日消息: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市场上的蔬菜价格出现了短暂的上扬、部分菜品还短缺的情况,针对市场出现的情况,县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力保疫情防控期间蔬菜有序供应。

  该局首先组织菜农加快采收,加大时令蔬菜的上市力度,让眼下已成熟的白菜、芥菜、花椰菜、油冬菜等季节性蔬菜尽快上市。

  想方设法强化食用菌生产管理,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作用也是该局确保蔬菜供应的措施之一。通过及时增加采收工人,确保杏鲍菇、大球盖菇等日用菇类的供应量;苍南鑫鑫豆芽有限公司豆芽、苍南县吴记豆芽厂等龙头企业开足马力,使现有的生产能力由20多吨/天提高到50多吨/天。

  另外,还积极协调外调蔬菜供应,帮助蔬菜购销商联系货源,到福建、温州、台州等地采购非时令蔬菜,目前每天外购蔬菜达30多吨,有效增加市场供给,同时也平抑了市场价格。

  该局还加强了农业技术指导,对当前正值中后期管理的设施番茄和大棚瓜类以及育苗移栽关键时期的春季叶菜类加强技术指导,帮助菜农抓好在田蔬菜环境温湿度与开沟排水管理,落实防灾减灾和防范春寒等灾害性天气的技术措施,以增加产量,提高品质,确保春季蔬菜丰收。

  下一步,苍南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对生产基地蔬菜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田间档案记录和上市前检测制度,加大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监管,在增加蔬菜有效供给的基础上,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县农业农村局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