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浙报点赞!苍南两千多帐篷守护浙江南大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来源:浙江日报

  苍南新闻网2月8日消息:毯子、热水壶、取暖器……2月7日下午,苍南县矾山镇王家洞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朱春景在家里捣腾了好一阵。刚下过雨,比较湿冷,她要给防控队友多备些取暖物资。他们在帐篷里办公,至今已经13天了。自从正月初二矾山镇排查出41户共计75名湖北返乡重点人员,41顶帐篷就驻扎在了他们的家门口。

  作为浙江“南大门”,又是人口大县,苍南把重点人员的管控作为阻断传染的关键。所有乡镇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正月初二开始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其他部门安排一半以上力量到岗值守。全县建立了4.4万人的疫情防控队伍,进驻全县2000多顶帐篷中。

  针对排查出的重点对象,苍南组织人力实行驻扎式管控。各地通过搭帐篷分区包干,实行“6对1”三班倒24小时管控服务。朱春景便是“帐篷军”中的一名党员,和她一起组成6人专班的还有入党积极分子、联防联控队员等,他们组建临时党小组,加强指挥协调。

  既要管得好,同时要提供温暖的隔离生活安置和服务等。“我们负责一名从湖北返乡的女士,她带着两个孩子,所以我们的服务就要更加关爱。”朱春景说。

  除了帐篷里的队友外,还会有志愿者前去帮忙。“买菜备药、跑腿代办,他们都很热心。”朱春景介绍说。

  这些志愿者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和专业人士。2月7日傍晚,被隔离的姑娘小邱正通过微信与朋友聊天,门外响起苍南蓝天救援队霞关中队队长陈英楼的声音:“晚饭来咯,放在门口啦,四菜一汤加水果,请慢用哦……”这些天,陈英楼夫妇带领18名志愿者,一直在这附近的帐篷值守。(浙江日报记者 甘凌峰 尤建明 通讯员 陈薇拉 )

  目前,苍南正通过硬管控和软服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