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蹲点值守 精准预报 气象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6日消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气象局充分发挥气象党员干部的作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在助力大渔镇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疫情知识科普宣传教育,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连日来,县气象局领导班子率党员志愿服务队一直在挂钩乡镇——大渔镇蹲点,全力协助该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涉鄂人员排摸、卡点值守等防疫防控工作,尤其对大岙村2户武汉返苍居家隔离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值守看护期间,气象党员干部时常与居家隔离人员保持交流,满足他们在隔离期间的生活需求,帮助他们温暖度过这段隔离期,在党和政府与居家隔离人员之间架起一座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连心桥”。

  1月31日,两户6人武汉返苍居家隔离对象满超14天潜伏期,经过医护人员的检查,身体状况一切正常,顺利解除居家隔离观察。县气象局发起捐款倡议,气象人你三百、我一千的,纷纷响应捐款倡议,为居家隔离对象踊跃捐出一份爱心。随后,他们来到这两户家中,为他们送去鲜花、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此举让居家隔离对象在寒冷的冬天里收获了满满的温暖与感动。

  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还通过坚守岗位、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精准预报等,积极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自苍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以来,县气象局立即成立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有针对性地疫情防控气象应急保障服务,适时报送疫情防控专题气象服务信息,并每天通过门户网站、天气预报节目、抖音、气象应急广播等渠道,发布公众健康防护指引,强化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县气象台还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作用,截至2月5日,面对全县人民共制作重要天气报告1期、春运气象保障专题32期、疫情防控气象保障专题6期、气象信息内参2期,发送决策服务短信24796人次。(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